就在司马懿和周鲂在下邳死磕的时候,孙权派出三路部队合击合肥城,一路来自安风城,是程咨带来的,第二路是皖城方向的吴军,最后一路是濡须口的部队,皖城的部队是普通的郡县兵,可濡须口的部队却是精锐吴国边军,三路的总指挥是程咨。 如果不是王凌的话,依靠原本的魏军兵力,吴军的这三路部队压根不够看,但是王凌却把大部分兵力都给抽调去了北线,去跟司马懿一决高下了,不过这也说明东吴从一开始就有后手,东吴压根就没有真心和王凌联盟,也许就算是王凌胜利了,把司马懿给打倒了,孙权一样会派兵攻击合肥城、寿春城,孙权可是有打合肥城的癖好的! 东吴大概有一万人,而合肥城的魏军只有三百,且主将还不在,吕虔刚好去了寿春,这个大概也是东吴早就探查好了的。王凌带着吕虔造反,吕虔关键时刻又造了王凌的...